close

 

時光飛逝,從求婚 登記 拍婚紗到宴客籌備了整整一年

卡司從不干預我決定了哪位婚紗攝影師以及造型師,甚至是禮服(好啦~其實有給一點點意見)

唯獨婚禮紀錄!因為卡司說希望這位攝影師除了能夠記錄影像,更需要抓住那份感動和溫度

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天,每當我們想起那一天,打開網頁翻開相本都可以像是坐上時光機感受當天的一切一切

關於婚禮,我有自信自己做了蠻足夠的功課(畢竟我有一位標準很高的姊姊)

在姊姊的喜宴前,我陪著她看了很多作品也爬了超多文,直到控制狂姊宴客當天,我和卡司就在內心種下了顆郭賀的種子!(種子種子~)

接著歷經八週等漫長等待,看到姊姊的成品後卡司更確信『他』就是他要找的『他』(到底把我放在哪?)

郭賀影像 婚禮工作室

 

=====本文正式開始=====

而我們的這一天終於到來,還記得是上午八點

郭賀哥帶著充滿活力的笑容和最佳拍檔阿佑出現在我的面前時,像極了一劑強心針,如同豬肉滿福堡(+薯餅)一樣讓我倍感精神!!

婚禮紀錄再經驗不過的賀哥出馬了,什麼緊張什麼不安都是多慮。

 

然而事先必須大力在此說明的是——賀哥會在空檔中抓緊時間儘可能多拍一些高級藝術品:類。婚。紗。

因為今天不是要拍婚紗,不過一樣有婚紗服務的郭賀有機會大展拳腳的話他自然是不會放過的!(握拳)

當然手癢得發燙,內心又藏不住攝影魂,當天除了歡喜的聲浪之外就是賀哥的快門聲。

 

好~的~

且讓我以當天的儀式流程,帶領大家進入郭賀的視網膜吧!

 

*文訂

⎡誒早~~ 哇!今天新娘好漂亮!⎦殊不知我還在未完妝狀態,郭賀哥就真心誠意的向女方家人問了個早。

此時男方的鬧鐘應該還沒做響,而我內心就已彷彿聽見鈴聲以急促的聲調時時提醒著我一樣,深怕有個什麼東西delay了行程。

當然,身邊有神手新秘Mico, 伴娘陪嫁團隊,再加上賀哥,隨即就能安定下來。

而再者天空作美,清澈陽光灑進我們的文訂場地,讓客廳更是開場得無比亮麗鮮明,郭賀也知道,今天拍照根本得天獨厚。(送啦~

立馬不落人後,像機器一樣訓練有素的紛紛一一開始記錄今天一連串的喜悅。

 

 

 

張張照片彷彿都內建笑聲,播放著似動非動的美滿瞬間。

我說,是不是根本超越了動態?

 

*迎娶準備

男方家長離席,新郎準備下一階段的闖關與迎娶。而新娘我需要這個空擋更換造型,關主們也準備好了關卡。

這時候聽說新郎有空,於是賀哥準備將焦點轉向了新郎卡司還有他的堅強迎娶陣容。

早期就聽說卡司拍婚紗很入戲逆!賀哥想當然而也是一個手癢了吧!

地方鄰里街頭巷尾街坊鄰居底底ㄇㄟㄇㄟ都沾沾喜氣唄!

 

*闖關

經過早上的儀式,想必男女雙方更瞭解了彼此有多少軍馬(?)

闖關什麼的咬牙一下就過了啦!

不過,闖關時貓貓狗狗的動作仍然被賀哥給記錄下來了,

姑且不論是不是什麼連拍的技巧使然,婚禮紀錄最擔心的是攝影師干涉了儀式的運作啊!郭賀可以說是沒有這個問題的啦(thump up)

然而婚禮確實是需要一次到位,記錄失敗了或部分缺失了,會是多麼可惜的事呢。

往往新人安排婚宴會省略一些經典部分,例如闖關!

除了要整新郎這個理由之外,為了要讓迎娶團與陪嫁團有個互動的機會,增加團隊凝聚力(有這個需要就是?)

在此建議新人們,訂結同一天雖然有點趕,不過少了闖關的回憶,就像去吃麻辣鍋沒有點油條是一樣的呀!

 

*拜別

用盡畢生的絕學,過關斬將最後贏得美人歸的套路,增強了美好日子的豐富度,

然而此時到了感動的時刻,拜別不免俗的哭泣畫面絕對不能放過,賀哥也是盡責的採集。

雖然對新人來說這一部分有時候會是尷尬的,

不過嫁出去這個“動作”其實在此刻才是非常實在得執行,

賀哥在嫁女兒這一塊可說是經驗十足,嫁不出去的找他就對了(??)

那種父母養育了三十年,還是到了嫁人離家的人生關卡,

那種父母呵護了三十年,深怕到了夫家吃虧受氣的擔心,

那種父母陪伴了三十年,如今不能每天與妳分享歡笑與經歷,

傾瀉而出的洋蔥一整顆的全部細節自然是逃不過郭賀的專業操作,不信你看嘛↴

 

*入新房

新店到中和短短10幾20分鐘,前導車引領眾人的目光,隨著深秋涼風拂拂,歡喜與欣羨的氛圍流向了同處。

正紅色的鞭炮 搶著鼓動,渲染了長期無色平淡的場景,從大廳長廊,到中庭水池,賀哥走在最前面開路,沿路將喜氣皆沾染了。

儀式中所需要的,就是精準的時間控制,我們設定12:45以前一定要入新房,

不是因為趕時間就放棄了一堆鏡頭紀錄,在此壓力下郭賀非但不會馬虎,反倒是與總召媒人共同掌握了分秒,無一遲滯。

 

*類婚紗連發

之前提及郭賀的買一送一的套餐,趁著下午的空擋,吃過中餐之後(其實根本沒什麼吃),距離晚宴尚早

大家都以為攝影師需要休息睡個午覺之類的,錯!wrong! nono~ 逼逼XX

對攝影萬分狂熱,plus新人難得的妝髮與華麗服飾,

如同草原中肩負家計的雄獅遇上碩大肥美的隻身羚羊,

就像成天顧著燒飯洗衣的家庭主婦遇上百貨週年慶那樣的趨之若鶩,

夫家的社區於是成了狩獵場,也像極了練武場,獨佔一方的燃燒熱血。

稍晚,

總召催著移動到晚宴地點--故宮

當然這加分到頂天的頂級場景,當作類婚紗的背景 = 這根本不科學 + 這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 都給你拍就好了啊!

把握好詩情畫意, 金碧輝煌, 太陽還依戀著大地的短暫絕佳美景

來故宮觀光的捧油都情不自禁得拍起手來~(噢...其實是老人在運動是嗎?)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晩宴

拍到忘我的郭賀,重複檢視剛拍好的畫面,自問是不是都拍得完美,

晚宴的時刻已到,擦拭過額頭的汗珠,推了推眼鏡,活動一下手臂,喘了口氣,

由室外切換到室內的反射動作,賀哥連同裝備儀器都重整了最佳狀態,

畢竟接下來三~四小時的時間,才是我與卡司最精華的時刻!皮都繃到最緊!

畫面從新娘房神秘一角,轉移步進到晶華飯店古典內廊,最後邁入歡天喜地人聲鼎沸的晚宴會場,

新密神手改造的公主氣質與甜美氣場,

卡司自信身段與赤裸的真情歌聲,

上上下下大紅大紫充滿喜氣的佈景,

陸續呈上的佳餚與黃湯下肚後各桌賓客的喜眉笑眼,

中間穿插的節目帶來的歡呼聲浪與新人告白的感動時刻,

最後三三兩兩吃吃喝喝問候寒暄拍照瞻望 無一遺漏穩穩地扎實的都完整紀錄

這就是郭賀品質 絕不偷工減料,童叟無欺,無效退費,不好吃免錢。

 

 

*送客

最後就要結束這美滿的一天

郭賀活力不減展現一貫的活潑本性炒熱氣氛

拍照指令用不完的一直試圖控制賓客的動作

雖說還是有不受控制的嘉賓想要搶走新人的風采

郭賀很好意思的當然也是完整的喀嚓記錄了下來

 

時間就這樣二話不說的到了終場

相比之下熱情無比的郭賀在送客合照時一併幫我們感謝了參與喜悅的親朋好友

最值得嘉許的則是

過了今日,郭賀會是你臉書/賴/即時通/ICQ/MSN/通訊錄中新增的好友, (爆年紀)

而不是工作同伴契約合同/上司下屬君臣關係/點頭之交的左鄰右舍 的那樣這般

 

沒有紅紅綠綠的光暈星辰特效

捨棄框架SOP制式的手法套路

活脫脫似動似靜的瞬間與永恆

不浮誇不矯作不綴飾不冗雜的忠實呈現

這就是郭賀。

 

 

即使分秒流逝了,安心的皆因郭賀已採集了步步感動深刻的瞬間

未來的你我將一年年老去,
而我倆透過這份悸動,重拾熱戀的記憶。

決定做為彼此一生陪伴,的那些年。

 

敬。我們的愛。- 2016/11/12

 

arrow
arrow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